返回顶部

宁南: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护航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4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玲娟)“今年最新纳入危房改造的农户数目是多少?”“老百姓什么时候开始建房?”“你所负责的中村扶贫项目是什么?”近日,宁南县纪委护航行动二组组长毛俊鸿对新华乡扶贫驻村干部发出了一连串充满“辣味”的提问。

为强化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及省州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要求,宁南县纪委于8月成立5个督查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精准监督、护航脱贫“一访”“二查”“三围绕”护航行动。即:开展扶贫领域查处违纪案件大回访工作。开展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乡镇和职能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是否到位进行监督检查和对乡镇在省州县脱贫攻坚督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围绕“问题线索、群众关注、突出问题”等三个领域开展“再检查、再监督、再核查”。

据悉,针对宁南县扶贫领域项目多、资金大、渠道广的情况,该县纪委加强与审计、民政、扶贫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核对台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对非法占地、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违规收取好处费等违法违纪行为进行重点核查。

同时,宁南县纪委大力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查排活动,不断拓宽案源线索渠道。从执纪审查中发现的线索入手,通过群众举报、监督检查和审查深挖等途径全面排查清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揪出一个个啃食扶贫“奶酪”的“蛀虫”。此外,强力督促乡镇纪委每月向县纪委上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使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石梨乡大坪村党支部书记林通金等人采用挂名领低保的方式截留挪用低保资金累计8.8万元,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石梨乡花石村下辖的5个村民小组出线低保违规的情况,宁南县纪委给予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徐应友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

截至目前,该县发现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52条,立案36件,回访22人。

“我们将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该领域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