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名贵中药材重楼有“钱景”

www.scol.com.cn  (2017-10-20 10:2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为进一步培育壮大宁南林下经济,多极化助推广大林农持续增收致富,宁南县林业局积极谋划开展林下仿野生种植名贵中药材—重楼。经前期多次到雅安汉源、云南丽江等县市学习考察和引种,截止10月19日,该县林业局在新村乡盐巴坪村林区建成全县首个试点仿野生重楼育苗基地,目前已完成重楼播种面积3.2亩。

据悉,重楼,中药名,别称华重楼、七叶莲,铁灯台等,属百合科植物,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常用于辅助治疗疔疮痈肿,咽喉肿痛,蛇虫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等。

重楼种植周期较长,前期投入成本较大,从播种到收获需5-6年,但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下一步,县林业局将通过鼓励和扶持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林业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开展林下仿野生种植重楼试验,积极探索林下种植重楼的栽培、管理方法,并逐步示范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