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开展“以购代捐”精准扶贫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1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我们这个高山洋芋,新鲜得很,翻皮的,淀粉含量又高,又好吃,两块钱一斤,大家快来选购哦。”10月17日,宁南开展“精准扶贫、情暖宁南”第四个扶贫日活动,在“以购代捐”现场宁南倮格乡杉木箐村“第一书记”陈炜正积极地向前来购买的干部群众推销本村的农副特产。

截至到12时,经过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的努力, 现场6850斤土豆、1000斤核桃、500斤四季豆、700斤莲白等农副产品被干部群众现场认购一空。扶贫日活动当日,还现场募集捐赠资金234427元,助力宁南完成今年358户贫困户、1493名贫困人口的脱贫目标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据悉,宁南创新精准脱贫帮扶模式,积极探索长期性可持续的“以购代捐”帮扶模式。“‘以购代捐’不仅解决了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提高了贫困户收入、助其增收致富;还解决了农民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宁南扶贫移民局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以购代捐”宁南搭建起了全县干部群众助力精准脱贫的爱心帮扶平台,实现了帮扶单位和贫困户双方各取所需的可持续良性互动,从传统“输血”的帮扶模式向持续“造血”模式转变,激发了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