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认定

www.scol.com.cn  (2017-10-17 10:0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奚亚 陈兴鹏)10月14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在成都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对四川省接受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宁南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认定,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评估认定标准。

10月11日至12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宁南县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共抽查8所学校和2个教学点。经过督导检查,宁南推进均衡发展力度及均衡标准、水平、质量等深受专家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督查组认为:宁南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等四个方面均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特别是在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宁南树牢“再穷不能穷教育,小县也办大教育”发展理念,强化组织保障、投入保障、制度保障,全面落实以县为主的教育管理体制,不断强化均衡发展措施,着力精准施策,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快速落地实施,形成党政重教、部门支教、全民兴教的教育均衡发展大格局,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办学效益大幅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泽被城乡、惠及千家万户。

下一步,宁南县将围绕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意见,紧扣问题抓落实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围绕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抓好监测复查,紧扣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