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苏施”支部倡导文明新风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2:3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炜 陈兴鹏)“要是按照我的想法大操大办,估计今年娃儿开学生活费都没得了,还好听了你们的劝啊。”近日,宁南县杉木箐村5组贫困户陈基力的父亲不幸去世,通过“苏施”支部成员肖勒伍大量的做思想工作,终于同意,严格按照村规民约操办酒席,酒席只吃一餐,不发放坨坨肉、包包烟、瓶瓶酒、不燃放烟花,共节约开支4万余元。

据统计,通过丧事新办,今年倮格乡新考入大学的10余名本专科大学生,通过“苏施”支部党员宣传服务队的劝导,也未发生一起办学酒行为。

2017年以来,倮格乡以“苏施”支部为载体,各村团委、妇联等组织积极参与,组建了4支党员服务队,积极倡导文明新风,重点整治整治滥办酒席和高价彩礼等不正之风,大力推动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其中,由党员带头组建餐饮流动服务队,积极宣传乡党委政府制定的喜宴“四不能”、丧事“四不准”规定,规范办酒行为,整治高价彩礼。通过“苏施”支部服务队的规劝,全乡老百姓共节约办酒和彩礼开支达100余万元。

“过去,村里谁家有个红白事,半个村的人都得跟着忙活,大操大办、杀牛宰羊、高价彩礼,一场酒办下来多的要花十多万,还会出现贷款借钱办酒的现象。”对于“苏施”支部的工作,友谊村2组蔡吉哈由衷的点赞。

深受群众欢迎的“苏施”支部,还创新工作方法,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村规民约》、《倮格乡移风易俗明白卡》、《倮格乡禁毒明白卡》、《倮格乡脱贫攻坚明白卡》,发放“一约三卡”挂历3200余份,内容涵盖了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四好”创建、移风易俗、禁毒防艾等重点工作。

通过乡党委、政府的整治和“苏施”支部的宣传、规劝,倮格乡高价彩礼得到进一步遏制,宴请酒席开支进一步节约,生活习惯进一步规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