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暖民心!法官冒雨送执行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0:3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金贵 仁曾拉姆)9月26日上午,宁南县法院执行局法官主动为残疾当事人送去4400元执行款,受到群众的好评。

申请执行人按某某与被执行人胡某某于2005年6月4日登记结婚,由于双方当事人长期未在一起共同生活,双方感情出现隔阂,矛盾、误解不断加深,诱发二人多次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再加上申请执行人按某某身体残疾原因,为此双方矛盾愈演愈烈。2015年胡某某向宁南县法院起诉离婚,申请执行人不服本院的判决,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经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胡某某每年给付娃娃抚养费4400元。

身体残疾的申请执行人按某某不能从事生产劳动且还要在乡镇租房照顾两个上学的子女,没有了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针对该案的特殊性,案件到了执行阶段,宁南县法院执行局非常重视,加大执行力度,想方设法寻找被执行人胡某某执行该案,目前已将2017年度两个子女的抚养费4400元执行到位。

拿到执行款后,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主动提出将执行案款送到按某某手中,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按某某对法院表示深深的感谢,围观群众也赞不绝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