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给政法干部上廉洁教育“三堂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1:0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富民 钱自学)“今天看到听到的这些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有些还是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内心很震撼,教训太深刻了,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筑牢防线……” 宁南县森林公安局政委鲁瑞军在听完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解说员的解说后不胜唏嘘。

第一堂课: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近日,宁南县组织政法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56人前往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廉洁警示教育上“第一堂课”。在法纪教育中心,大家通过“一赏廉、二看片、三观展、四点评、五反思”的五步廉洁教育法接受教育。五个主题展厅和播放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呈现出了大量触目惊心的典型腐败案例,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现了那些曾经位居要职的官员被权、钱、色等腐蚀了头脑而沦为阶下囚的情景,给全体人员以巨大的心灵震撼。随后的重温入党誓词、听点评等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

第二堂课:参加警示教育大会

在州法纪中心接受完警示教育后,大家随即返回宁南,参加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王寒碧为政法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党课。她结合近年来县内外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理论到现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阐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指出了当前反腐倡廉繁重艰巨的任务。随后,各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宁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开明作了“筑牢底线,不忘初心不越红线”的主题讲话。会议对全体政法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醒“脑子”;二要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扎紧自律“笼子”;三要把专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发扬“钉钉子”精神。

第三堂课:谈感想赠亲情寄语

“通过参加法纪警示教育,聆听专题党课,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做到廉洁从政,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就必须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时刻明白什么事该干、什么事不该干。”听完课后,宁南县公安局披砂派出所干警王俊武深有感触。

“我想要的幸福生活,就是能有你天天下午陪伴我和娃儿逛逛公园。”这是宁南县公安局法制宣传大队队长霍雨洁的老公对她说的话。“做人切莫贪心,亲人更加放心”……这些真挚、朴实、发自肺腑之言,都表达着同一个愿望,希望自己的亲属在政法工作岗位上能“清廉做人”。

“按照省、州‘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要求,以上好廉洁教育‘三堂课’为抓手,用100天时间全面查找政法系统廉洁方面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逗硬整改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建立完善廉洁制度,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堤坝,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宁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开明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