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畅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0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刚)“村组干部在低保分配中“优亲厚友”咋办?”

“‘雁过拔毛’式腐败向谁举报?”

“扶贫资金被套取挪用了咋办?”

……

近日,面对群众的询问,宁南县纪委驻海子乡关坪村第一书记潘德阳说:“今年3月份,县纪委开辟了受理扶贫领域问题举报的专项通道,大家可以随时向县纪委反映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

据悉,对于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处置方面,宁南县纪委在官方的微信公众号设立了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举报台,实现扶贫领域举报优先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扶贫领域问题挂牌督办。

为了快查快结扶贫领域反映的问题,该县纪委还整合基层力量,从梳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入手,重点对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筛选。加强对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扶贫项目进行走访排查。通过筛选和走访,建立专门问题线索台账,实施动态排查和台账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办理。做到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受理登记一天之内拟办呈批,一般信访问题15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信访人。

今年以来,宁南县集体排查信访件55件,其中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1件,已办结9件。清退取缔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低保357户874人,查处优亲厚友、截留挪用低保资金等案件28件28人,已清退农户低保资金36.2万元,收缴惠农资金87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