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向环保问题“亮剑” 6个部门“一把手”立下“军令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09:5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玲娟)“我们在环境保护上下的功夫不到位。”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来看待环保问题,回去以后一定要把责任层层压实。”

……

8月18日,宁南县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集体约谈工作会,该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对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滞后的6家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向环保问题“亮剑”,6个部门“一把手”现场立下环保“军令状”。

在约谈中,宁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春表示,被约谈的6家单位在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中都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滞后、工作协调不力等方面的问题,这也充分暴露了一些单位认识能力不足、在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有偏差,对环保问题的整改紧迫性认识不足,对问题整改的标准有偏差。希望通过约谈这样的形式,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督促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

据悉,宁南县为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到位,制定《追责问责组工作方案》,纪委成立了案件督办组、追责问责组,并对县环委会列出的问题清单按时按单进行督查。共督查3次,限期整改环保督察问题7个。强“约谈”,对省州县梳理出来的26个重点整改问题对涉及的8个乡镇13个县级部门进行谈话提醒,对整改工作滞后、进度缓慢的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规建局等6家单位进行集体约谈,督促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强“通报”,制定《宁南县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截至目前,宁南县通报6家环保整改滞后单位,对21家环保重点领域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进行谈话提醒。

“对于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问题,或者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以及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在整改工作中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的,我们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依纪依法处理。”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