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核桃开杆节8月9日举办 百万亩核桃等你来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0:19:4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31日,记者从宁南县林业局获悉,8月9日,宁南县将在幸福乡举办百年好“核”·四川宁南首届核桃成熟采摘开杆节,好吃又营养的百万亩核桃等你来吃!

核桃自古被称为“长寿果”,食之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近年来,宁南把核桃产业发展作为“林业富民工程”的重要内容,加快发展“1+X”产业,到2016年,已率先在全州建成了100万亩核桃大县,目前已有近30万亩核桃挂果,今年长势良好,丰收在即。

“开杆节是一个标志,意思就是告诉大家,宁南的核桃成熟了,可以来吃了!”宁南县林业局局长黄登义告诉记者,宁南在栽种的同时,着力提升核桃品质,除规范嫁接品种,加强技术培训提升日常管理水平等外,核桃的成熟采摘也是保证核桃品质的重要举措之一。

目前,到宁南的众多核桃中介都收到了“温馨提示”:开杆节前,不得擅自到宁南提前抢购鲜核桃,更不得鼓动果农提前采摘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核桃。

据悉,整个开杆节活动从当天早上9:00开始,除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外,还将举行神秘的祭祀活动、开杆仪式,评选“宁南县首届核桃王”等等。“核桃祭祀活动在宁南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只不过以前都是果农自己搞的。”宁南县核桃协会负责人黄朝明说。

最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游客还将分组现场体验核桃采摘,观幸福绿水青山,品幸福茶岭茗茶,尝幸福农家土菜,享幸福夏日清凉,感受“家在园中、路在林中、钱在山中、乐在其中”的田园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