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农忙时咋不见这150位农民?原来都去学习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33:19)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他们这里产业发展得太好了,村干部送给我的板栗苗子,等结业了我就拿回家栽上。”说起这次学习,宁南县新村乡盐巴坪6组的王兴州感到满满的都是收获。为了参加培训,他让妻子在家照顾80岁的卧床母亲,自己在农忙的间隙抽空报名。学习期间他风湿发作疼痛难忍,仍拄着拐杖坚持参加实地参观活动,通过学习激发了他内心摆脱贫困的强烈愿望。

近日,宁南县委组织部、文明办、脱贫攻坚指挥部等部门和该县杉树乡、披砂镇、景星镇负责人一起,组织参加第一期“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的150名农民学员,到杉树乡湾地村、披砂镇码口村、景星镇梓油村进行了实地参观,其中湾地村和码口村是省级“四好”村。

3个村干净整洁的院落,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特色富民产业都给农民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看到了其他村民通过开展“四好”创建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真正实现了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过上了令人羡慕的幸福日子。

学员们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看到了自己想看的,学到了自己想学的,收获很大,明白了脱贫不仅是要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思想上脱贫。回去以后要尽快养成好的习惯,掌握运用新的技能,从改变自己开始,带动家庭和周边群众,改变陈规陋习,积极创新创业勤劳致富,用勤劳、智慧的双手改变现状、创造财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