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激情仲夏:宁南打造原生态火把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1:3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七月的宁南,万亩桑园翻碧浪,山坡处处果飘香,伴着丰收的喜悦和火把节的到来,彝族同胞们也欢腾了起来。火把节一大早,彝家的姑娘小伙们,身着节日盛装成群结队,从四面八方涌入聚会场所。现场人山人海,观众席上的红黄蓝伞像纷繁的野花恣意绽放,场上彩裙更似花的海洋,随着音乐的律动婀娜旋转。

7月16号,宁南县在六铁乡举办了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盛大的火把节庆祝活动。达体舞、朵洛荷、选美(男、女)、斗牛、赛马、摔跤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魅力十足,为大家献上了宁南原汁原味的火把节。

“快!快!快!这个赛马的小伙儿真棒,都摔下来3次了,都紧握缰绳立即重新翻身上马”六铁乡的阿鲁欧祖是赛马活动的铁杆粉丝,他选了个好位子为喜欢的选手加油。

一年一度的火把节是宁南彝族人民生活中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在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左右举行。节日期间,彝族群众都会身着盛装从四面八方相约绿色山野,共度欢乐的火把节。

宁南县现有彝族人口5万余人,约占全县总人口的25.8%。若干年来,彝族同胞们都是各乡村自行开展火把节庆祝活动,今年全县统一举办火把节,在宁南历史上尚属首次。

宁南将通过旅游节庆活动为载体,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富民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促经济社会共荣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