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16日,宁南也要举办大型火把节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20: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宁南县民宗局获悉,7月16日,宁南将在六铁乡火把场举办首届大型野外原汁原味生态火把节。

宁南县现有彝族人口5万余人,约占全县总人口的25.8%。宁南彝族属于典型的阿都地区,说阿都方言,穿小脚裤,以耿直著称。而彝族火把节的发源地,正是属于阿都地区的日都迪撒。若干年来,宁南彝族都是各乡村自行开展火把节庆祝活动,今年全县统一举办火把节,在宁南历史上尚属首次。

活动具体安排是,7月16日上午11:00至11:50在六铁乡火把场举行宁南·六铁2017年彝族火把节开幕仪式暨传统民俗文体活动表演,12:00至17:30举办达体舞、朵洛荷、男女选美、斗牛、赛马、摔跤等传统项目比赛。同时,组委会为各项目比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每个项目的前三名有奖,第一名的奖金高达5000元。

目前,从宁南县城至六铁乡政府的道路全部是高品质的沥青或水泥路,六铁乡政府至火把场的道路正在硬化“最后一公里”,预计7月10日前完成。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届时,轿车就可轻轻松松去六铁过火把节啦!

“相约绿色山野 品位生态彝风”。宁南·六铁2017年彝族火把节欢迎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