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年法官在行动 普法活动送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倩 吉觉妹梅)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国家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也滋生出了许多社会问题,而农村地区的情况又很特殊、复杂,导致法律宣传不到位,村民们对法律知识了解得不够多,法律意识相对淡薄,因此宁南法院在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干警到宁南县披砂镇码口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青年干警纷纷走村入户散发法律知识宣传单,内容涵盖妇女儿童保护法、刑法修正案(九)、禁毒防艾、反诈骗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码口村的村民们对我们开展的活动很感兴趣,他们主动上前咨询相关的法律知识,因为周围做生意的村民比较多,许多村民都咨询了关于借贷方面的问题,该院青年干警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用相关的法律条文作出了回答,并提醒他们借钱需谨慎,不要随意借钱给他人,以免造成金钱上的损失。村民们认真听取了解释,表示给他们提了醒,对他们以后进行此类借贷行为很有帮助。

期间有一位村民认真看了宁南法院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的资料说,“原来喝过酒后是不能骑车的!”“是的,不光是骑车,开车也不行,他人喝过酒后也应进行劝阻,否则发生问题一同喝酒的人视情况也会受到处罚。”干警对他的疑问进行了解释,该村民表示会好好地看拿到的宣传资料,并将这些知识告诉周围的人,让他们也知道一些大家平时不在意的事情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不能去做。

普法活动要时时做,经常做,要把法律知识宣传到每一个角落,让老百姓知道并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才能更有效的减少违法行为的滋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