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130余名村(社区)支部书记上“廉”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09: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7日,县纪委为“宁南县村(社区)支部书记培训班”的130多名学员,举行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的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这些案例的人和事都发生在我们周围,教训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宁南倮格乡杉木箐村支书记肖也发在会后说道,“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案为鉴,吸取教训,立足本职从严自律,清廉做事。”

廉政讲座结合近年来宁南查处的村干部典型违纪案例,深入剖析工作失职、套取专项补贴、截留挪用资金、侵占贪污集体资产、乱收乱支、索拿卡要、违反法律法规、违反组织纪律、违反作风建设制度等村干部违纪问题,告诫村干部要认清这些实实在在的教训,防止重蹈覆辙。忠告大家守住道德和法律两个底线,做百姓拥护的“领头雁”,为基层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村(社区)干部虽小,其腐败直接损害群众利益。”县纪委负责人说,“我们必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常扯袖子、多咬耳朵、勤敲警钟,把‘腐败’扼杀在摇篮里。”

昭觉:村“两委”换届发生9起违纪案件

凉山城市新报近日,从昭觉县纪委传来消息,在该县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昭觉县纪委共立案审查9起违纪案件,目前已结案7起,开除党籍2人,党内警告5人。

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昭觉县纪委始终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加大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和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健全快速查核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狠刹换届选举中的歪风邪气,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切实保障和巩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

昭觉县纪委负责人表示,为严肃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近期将公开通报这9起村“两委”换届选举违纪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