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河长”上任了 “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0:59:0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过去人们只听说过管天管地,如今,为了实现“绿色”的五大发展理念,宁南的每条河流都根据规定设置了“河长”。

“宁南县河、库数量较多,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14条,有水库17座,水资源治理保护任务繁重。”近日,宁南县落实河长制工作会上提出,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加强河库管理保护,切实把宁南全县河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实现绿水长流、永续发展。

“过去养猪,有些人偷偷地直排污染物,污染了河流。近年来,加强了管控,白水河的水越来越清了。”谈到落实“河长制”,葫芦口银厂河坝的村民毛佐标是由衷的高兴。

宁南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河库管理与保护,注重统筹治理,创新管护模式。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广泛汇聚全社会力量,强化山水林田湖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与实施大规模“绿化宁南”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被视为政治责任得到坚决地贯彻和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