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村路修通了 农产品再也不愁卖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0:36:4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走进宁南县竹寿镇长征村,只见:通村公路平坦宽阔,道路两旁红花绿树,白顶青瓦的农家小院整洁卫生,村级民俗文化坝子设施齐全……这正是长征村脱贫攻坚建设的成果。

长征村因红军长征曾经路过而得名,该村距县城16公里,耕地面积9000余亩。下辖8个村民组,全村共490户,1998人。全村共登记各类贫困户114户,贫困人口386人。全村以蚕桑、畜牧业、林业为主,有核桃4000亩,年产核桃40余万斤,蚕茧3400余担。

由于村子海拔高,路况差,山高坡陡,村民的交通状况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每年到了农产品销售季节,村民们最发愁的就是农产品运不出去。而且,在泥泞道路上驾驶摩托车出车祸的事件时有发生。道路问题成为该村脱贫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级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竹寿镇党委、政府的直接关心下,2013年以来,驻村工作组和村委会多方筹措资金,争取交通建设专项资金,制定了严格科学的村级路网规划,同时严格安排专人控制道路建设质量。截至目前,全村内部通道已经投入近千万元,修通村级道路37公里,做到了社社通公路,而且还有部分入户路正在紧张规划中。

如今,村里的农产品能卖出去,农用物资出能买进来。村民们得到了实惠,彻底告别了原来的交通现状,为脱贫攻坚写下了坚实的一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