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22位部门纪检组长“晒成绩”受测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9:51: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对于纪检组长,我的理解和体会是18个字:角色定位准确、明白主责主业、工作履职到位……”宁南县审计局纪检组长张俊说道。

近日,宁南县22位部门纪检组长“晒成绩”,接受测评考核。在此之前,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深入相关驻在部门进行谈话测评,详实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

此次考核能让纪检组长们更加明确派驻监督的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能让组长们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好自身角色定位,全力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考核组要求纪检组长要不负信任、不辱使命,始终坚持原则办事、敢于动真碰硬,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起来。要履职尽责,牢记使命,敢于发声亮剑,“理直气壮”监督,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全面深入了解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要伸长耳朵、瞪大眼睛,主动深入下去收集问题线索,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22位纪检组长分别报告了2016年度履行岗位职责、狠抓监督执纪问责、督促驻在部门和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并查找了自身不足,也谈到了2017年的工作打算。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明确主业主责,当好县纪委派到一线的“侦察兵”、“守门员”,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