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法院调解一个月 当庭兑现38名民工工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0:14:23)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宁南县法院民庭成功审结了阿什某某等38名民工与陈某某、刘某、四川长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并当庭兑付了181122元民工工资。“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之前还以为血汗钱打水漂了,没想到才一个月就拿到钱了,谢谢你们!”76岁的唐某某领到工钱后激动地说。

2017年伊始,5、6名群众找到宁南县法院民庭说,2010年阿什某某等38名民工在宁南县跑马乡烟水配套工程打工,但是工程完工后老板没有支付他们一分钱就跑了,这几年来他们寻找各种途径,始终没能要到钱,所以来法院起诉看能不能要到他们的血汗钱。由于涉及到民工的工资,而且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民庭将相关情况汇报领导后,立刻成立了专案组,快速制定活动方案,及时作出高密部署,为了能让民工及时拿到工资,宁南县法院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解决这一系列案件。为了更好的了解案情,民庭同志多次到跑马乡政府以及民工家里进行调查,通过多方的沟通协调,该系列案最终以调解审结,并当庭支付。宁南县法院把替农民工讨薪作为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依法公正高效的办理好这一系列案件,本案的38名农民工及时拿到血汗钱,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团圆年。

办案法官提醒广大的农民工兄弟,要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为其支招如下:一是到人事劳动保障局申请劳动仲裁、工伤认定、劳动复议、工资支付等;二是到事发地法律援助工作站(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三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一般农民工案件受理都是在事发地人民法院;四是如果个人有经济能力,可以自己聘请律师,帮助其解决公司、单位的侵权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