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100余健将冬泳挑战严寒 最大年龄77岁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27:5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宁南县游泳协会在休闲体育广场游泳池举办庆新年第七届冬季游泳表演赛。比赛项目为400米自由泳,共100余人参赛,其中最大年龄77岁,最小的年龄12岁。他们用意志和健身热情挑战严寒,享受冬泳带来的快乐。

“事实上,冬泳对健康大有好处。”宁南游泳协会会长顾华清说,游泳可以提升心血管系统功能,促进人体表层血管收缩和深层血管的扩张,大大增强了血液的微循环,使人体更快地适应冷热交替的变化。另外冬泳时人体的自调节系统会积极运作,体内为御寒而产生的大量激素,会让人精神振奋,免疫力和耐受力都会逐渐提升。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是冬泳爱好者的追求。此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促进了群众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业余体育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