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孩子们比拼奇思妙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9:5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西昌市第二小学学生展示“吸球器”。 杨欣萍 摄

本报讯 (杨欣萍 记者 何勤华)伸缩式衣裤晾晒架、多功能乒乓球拍、有水的拖把……12月9日-10日,第32届凉山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宁南县举行,全州17县(市)的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共110名选手参与角逐,孩子们闪着智慧之光的奇思妙想纷纷亮相,让人赞叹不已。

此次大赛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等。

大赛现场,会理县第一中学的杨福建同学发明的“多功能乒乓球拍”受到很多人关注。“不同的打球习惯就需要不同的球拍,如果有一种可以活动的拍子能满足不同的需要,那该多好啊!”杨福建向大家介绍发明的初衷。他设计发明的“多功能乒乓球拍”,先将横拍拍柄比竖拍拍柄多的部分截下,然后用一个螺母和螺帽将截下的部分与拍柄相连接,可以通过拆装这一部分,使球拍变换横竖。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3000余人到场观摩,参赛项目共655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99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43项,科幻绘画366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55项,科学影像活动49项,科技创意竞赛43项,为各校师生带来一场科技与艺术的“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