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完成2016年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发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09:59:1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日前从宁南县获悉,截至11月28日,该县圆满完成2016年度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发放工作,共计向涉及的乡镇、村组和个人发放生态效益补偿资金749.7501万元。

据悉,宁南公益林总面积51.7443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50.9513万亩、省级公益林0.793万亩。县林业局于10月9日至10月28日组织林业工程师、技术人员对全县公益林管护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合格率100%。在验收结束后县林业局随即开展全县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发放工作,按照国家公益林生态补偿政策,经县级林业部门检查验收后,对管护合格且权属无争议的公益林,每亩兑付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4.75元。

在生态补偿资金兑付期间,县林业局积极加强与县财政部门和各乡镇的沟通协调,认真开展了公益林补偿面积核实及“一卡通”账号核对纠错等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生态效益补偿花名册在各乡镇、村组进行层层公示,确保了补偿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顺利发放到位。

此次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的发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林农和村组集体的直接经济收入,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广大林区干部群众的爱林护林意识,充分体现了林业生态扶贫的综合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