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爱心浴室”即将完工 山区学生也能洗热水澡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7 10:0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邱天)“等12月浴室修建好,我们学校的394名孩子就可以洗上温暖的太阳能热水澡了,这真是给我们山乡孩子造福啊。”看着即将完工的“同源爱心浴室”,宁南县稻谷乡中心校校长杨正礼激动地说。

而谁又能想到,修建这所“同源爱心浴室”的全部20多万元资金是来自几个普普通通的社会爱心人士。说到浴室的修建过程,宁南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友艳打开了话匣子,“宁南县的25个乡镇中就有8个彝族聚居乡地处偏远的山区,并且都实施了寄宿制教学,由于资金条件受限,学校未修建浴室,孩子们有时几个星期洗不了一次澡,很多老师都反映走进教室或学生寝室,难闻的味道总是那么让人不快,而更令老师们担心的是没有良好的洗澡条件,孩子们的卫生意识得不到培养。一个偶然的机会,宁南籍在外地工作的爱心人高某在通过县关工委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当即表态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捐资在2016年内为边远山区孩子修建一个功能完备的浴室,并为浴室取名为‘同源爱心浴室’,以后根据情况逐步在全县其它乡镇扩大修建范围。”

据了解,截至目前“同源爱心浴室”正在县关工委、县教科知局的参与监督下紧张施工,8个崭新太阳能已安装完毕,建成后可同时容纳20名学生沐浴,将是宁南县乡镇学校第一个标准化浴室。下一步,宁南县关工委还将努力拓展关爱渠道,把更多有爱心的社会人士纳入关爱队伍,丰富关心下一代载体和内容,让更多青少年在爱心沐浴下健康快乐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