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办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03:0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现在方便多了,不像以前有几个权证就得跑几个部门,而且有些材料要重复提交,太麻烦了,那天通知我今天来拿证,我一大早就来了”刚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罗先生难掩兴奋之情。

11月9日上午,宁南县举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暨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为罗先生等三户成功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翻开罗先生的《不动产权证书》,记者看到里面不仅标注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的房产证内容,还增加了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以及具有查询和防伪功能的二维码防伪标识,产权人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相关信息。

据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证书上的28位不动产单元号具有唯一性,相当于是全国范围内唯一的房产“身份证号”。在权利类型中,明确写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这两项,即表示土地证和房屋产权证两证合一。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先老百姓提交材料,需要几个部门来回跑,而现在直接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办证即可。

据了解,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对房产、土地、林业和农业四种不动产权的整合,如果没有涉及到不动产变更和交易的,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原来办理的房产证、土地证依然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