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家长学校办到了村一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0:2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邱天)“走走走,今晚的家长学校上课时间快到了,搞快点.....”11月5日,宁南县景星乡黑泥沟村入学适龄儿童的父母或监护人相约着走进了村委会,参加了黑泥沟村关工小组组织的“家长学校”学习日学习活动。这堂课由“爱心教师” ——老党员、原黑泥沟村村委会主任文建刚主讲。

狭小而热闹的家长学校课堂里,文建刚不顾年岁已高,在翻阅大量资料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监护人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在现场,文建刚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大家全神贯注倾听,平时拿惯了锄头的村民们还拿起了笔记录着讲解的要点。

“以前教育孩子太简单粗暴,现在通过听了讲解对于我们教育孩子帮助太大了,家长学校办到了家门口,我们真的很高兴。”宁南县景星乡黑泥沟村村民范福珍激动地说。

据记者从宁南县关工委了解,家长学校辐射到村一级,正是县关工委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创建“六好”关工委组织的一项举措。而同样在黑泥沟村,村关工小组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举措还不止这些,关工小组动员了村里的3名“五老”骨干担任起了“爱心爷爷”,每天下午晚饭后,在留守儿童关爱室里为村里的16名留守儿童辅导作业、讲故事,陪他们看课外书、下跳棋、组织他们打乒乓和篮球……在村关工小组和“爱心爷爷”关心帮助下,黑泥沟村16名留守儿童的教育学习有人指导,课余时间有人监管,在外打工的家长们也更放心了。

“通过加强村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我们的村关工小组的活力得到了发挥,调动了更多基层“五老”志愿者的积极性,不少村级关工委组织每年都为青少年办2至3件实事,这对我们全县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是极大的推进。”宁南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成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