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花魔芋喜获丰收 预计全年将实现收入超5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1:02: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初冬时节,走进宁南县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有芋农抢收花魔芋的忙碌身影。“我就挖了一天,就这么多,最大的一个魔芋芋头净重达到19.5斤!”11月2日,宁南县六铁乡子各村林业大户博基力子用麻袋把刚挖的花魔芋装好,堆放整齐等待收购商来收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宁南大力实施产业富民政策,将花魔芋种植作为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发展。实行大户带动、干部引领示范,帮助芋农提高花魔芋种植技术水平,通过举办田间培训班,手把手现场示范,开展林下套种花魔芋测产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并在田间管理关键时期着力加强管护指导,在县委政府的各项扶持和大户示范带动下,芋农的种植积极性不断提高,为花魔芋种植和丰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我在核桃林下套种了200余亩花魔芋,预计今年收入能超过20万,真是要感谢县委政府,免费为我们提供魔芋防治病虫害消毒药品、技术指导,还组织收购,使我今年种植的花魔芋大获丰收了!我还打算留5吨左右的花魔芋种,明天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博基力子笑着说。

据了解,该县今年发展林下套种4000亩花魔芋均实现了丰产增收,按照今年的丰产情况和市场行情,预计全年将实现花魔芋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截至11月5日,宁南花魔芋销售量已达620吨,产值18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