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检察院与公安机关联合侦办首例网络诈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3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吕仲宇)为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措施,近日,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主动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对1起网络诈骗案的电子数据进行收集和固定。

该案犯罪嫌疑人阳某某、徐某某自2015年以来在QQ、“盛世收藏”等网络平台上发布贩卖气枪的虚假信息及大量枪支照片以骗取网民向其支付购买气枪的预付款,骗得他人大量钱财。

因该案是宁南侦办的第一起网络诈骗案,涉及大量的电子数据,证据的调取、收集和固定难度很大。

该检察院公诉科通过查看现有的证据材料、邀请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共同讨论、协助制定后期侦查取证计划等措施统一了侦检双方对案件法律适用、取证重点、证据规格、案件定性的认识,为案件的后续处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