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上门服务 司法为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1:4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军 黄日叁)生老病死是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自然规律,人人都会有年老的时候,如果年老的时候再患重病又因赡养纠纷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实为生命不堪承受之痛。白鹤滩法庭上门服务,快立快审,迅速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让罹患绝症的老人得到及时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陈某某现年70余岁,不幸罹患食道癌,本应通过安装人工食道的方式以自行进食,因子女对老人赡养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治疗一再延误,每日只能以人工泵送流质食物维持生命,十分痛苦。

陈某某委托人到法庭起诉,希望判决其子女尽快送其去治疗。法庭了解到其子女经济方面并无困难,只是间因分家问题有矛盾而相互推诿。本案案情简单,也容易判决,但如果不消除其子女间的隔阂让子女自愿送老人医治,老人就无法得到很好的照料。因陈某某行动不便,法庭干警及时到陈某某家里就地办案,多次召集其子女进行调解协商,从法理、亲情等方面悉心做子女工作,并邀请当地村、组干部一同做其子女的工作,经法庭干警不懈努力,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子女自愿立即送陈某某去医治。

陈某某激动地说,虽然身患绝症,但是法官不辞辛苦上门快速办案并让子女及时送自己去治疗,死了心甘!

司法为民就是法官将人民的利益装在心里,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是法官将人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办,是体现在每一个具体案件中的点点滴滴,是既让当事人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也让其感受司法的人文关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