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婆媳矛盾升级闹上公堂 法官来化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0:0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丽 仁曾拉姆)百事孝为先,这是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也是亘古不变的守则。早在古代,卑者害尊,属于大逆不道之罪,需从重。在这样百事孝为先的大环境下,仍有不孝之行为发生。近日,宁南县人民法院刑庭就审理了一起媳妇虐待婆婆的案件。

被告人严某某与受害人吕某某系婆媳关系,由于吕某某年老体衰无经济来源,被告人严某某长期辱骂、以不许吃饱饭的方式对其进行虐待,受害人多次找乡政府出面解决,但对严某某并没有起到遏制作用,反而让严某某变的更加过分,对吕某某进行殴打,致使吕某某瘦骨如柴,身体多处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

宁南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此案,严某某虐待老人是事实,应从重处罚,以示法威。因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严某某向法庭保证今后一定善待吕某某,吕某某也向法庭提交了谅解书,合议庭在审理本案过程中还走访了严某某的居住地,了解了严某某家庭情况,丈夫有尿毒症在医院要做透析,家里的孩子一个18岁,一个才10岁,都需要有人来照顾。

考虑到案件中被告与受害人关系的特殊性,在解决案件的同时,还应注意本案的实质性问题是家庭问题,无论怎样,被告和受害人始终要回到家庭中,为了不再激化矛盾,不能让严某某的家庭因严某某的过错继续衰败下去,不能让老人老无所依,最终法院判决严才美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