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农民“夜校”全覆盖 脱贫攻坚有助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0:00: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夜校里都教些什么哦?”“你今天和我一起听课,就知道学习的东西可多了。”8月15日傍晚,宁南西瑶镇的两个村民你一言我一语,走进了村里的农民“夜校”。

近日,记者从宁南葫芦口镇、华弹镇、俱乐乡等多个乡镇获悉,夜里或农闲时,村级文化活动室内、民俗文化院坝、民居院落等地,村民聚集一堂,或听课、或探讨问题、或交流经验,热闹非凡……宁南各乡镇农民“夜校”正如火如荼运行着。

据悉,目前,宁南125个行政村均建立了农民“夜校”,实现了“村村有夜校、人人学技能”全覆盖。

建立农民“夜校”有什么目的、意义?具体有些什么学习内容?课程设置是怎样的,又是如何开办运行?

据宁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农民“夜校”以推动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全面小康为根本目标,以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为出发点,以提升农民科技实用技能、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向广大农民群众全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脱贫致富技能教学,满足广大农民求知需求,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推进宁南脱贫攻坚、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