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玉丰村的脱贫故事 发展生态产业拓宽增收门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08:51: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胡定林记者何勤华)玉丰村以前主要靠种植粮食,产业结构单一,今年来,该村调整产业结构,重点种植核桃、青花椒,还搞起了林下生态鸡养殖,实现了“多条腿走路”脱贫致富。目前,玉丰村已有林业面积460余公顷,其中核桃330余公顷,年产核桃180余吨,先后培育了林业产业大户18户。“到今年底,我们玉丰村人均收入将达到6000元。”8月3日,宁南县福乡玉丰村“第一书记”黄朝明说。

记者从凉山州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凉山州已完成新建核桃基地20余万公顷。玉丰村是凉山州实施林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州坚持把林业产业扶贫和生态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生态扶贫,强力推进“1+X”生态产业发展(“1”即核桃产业,“X”即核桃以外的经果林),积极拓宽农民致富路。

今年,凉山州编制《全州“1+X”生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全州用三年时间完成以核桃为主,覆盖花椒、华山松、板栗的生态产业基地100万公顷建设任务,做到贫困人口全覆盖,荒山荒坡、房前屋后应栽尽栽,通过改造、巩固、提质,到2020年,全州林业总产值达到260亿元以上,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