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30日起,宁南全面施行高考“禁噪”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0:05:3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嘘,小点声,孩子们要考试了

“从5月30日起到6月14日,宁南所有娱乐经营场所的经营时间都要限制,在中考和高考这几天时间内禁止营业,违规的将严肃查处!”这是日前宁南县文化部门召开高考“禁噪”工作会上,对县城娱乐场所业主明确宣布的规定。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越来越多家长对于孩子在考试期间的休息更为关注。为确保中高考前能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祥和的学习、休息环境,宁南从日前正式开始实行高考“禁噪”工作。

“这些场所产生的噪音确实对孩子休息有一定的影响。”一位家住KTV附近的高考学生家长表示,“有些人从KTV消费出来,半夜了还在外面喧哗,这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困扰,生怕孩子高考期间休息不好,影响考试。

据了解,本次“禁噪”时段从5月30日的早上8点持续至6月14日下午5点。在此期间,宁南城区所有娱乐经营场所和单位必须在晚上10点前停止营业,其中,6月6日至8日、6月12日至13日全天禁止营业。在此期间,宁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将强化执法和巡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中高考对于学生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高考,我们文化部门就是希望通过‘禁噪’这个工作,给考生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让他们能好好发挥。”宁南县文广体旅局负责人表示。

对此措施,大部分商家都表示理解并支持,一位KTV娱乐场所业主说:“‘禁噪’时间虽然不长,但确实会给我们的经营带来一定影响,不过为了支持学生们高考,损失这点点也不算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