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打响油桃品牌战 下一步,还要在淘宝上开店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0:24:4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雨水好,油桃产量高,味道也好,肯定能卖个好价钱,收入也不错。”5月9日清晨,宁南县竹寿镇联合村三组的陈发碧一边说一边将刚从自家地里采摘的油桃往收购车上搬。

“自家种的桃子,没有打药,是正宗的绿色水果,不用洗都可以吃,健康安全。”陈发碧说。据她介绍,今年她家种植油桃15亩,亩产2000—3000斤,价格在2—5元/斤,仅卖油桃都能收入十来万元。

连日来,宁南县竹寿镇上市的油桃吸引了一批来自成都、昆明、昭通等地的水果商贩进行收购。本季油桃田边收购价为2—3元,种桃大户每天可以采摘约2000斤油桃,可观的经济收入增加了农户的信心,同时也带动了还未发展油桃农户的积极性,促进了农民增收渠道多元化。

“本地新鲜油桃,又甜又脆,价格实惠,10元3斤……”在竹寿镇联合村,随处可见这样的提示牌。与往年不同,今年部分果农直接在果园销售,在公路边或山上农家乐前挂出采摘路线、价格等指示牌,吸引游客。

“自己到树上采摘,新鲜好吃,价格比城区水果店便宜,周末带上孩子,在享受亲子生活中体验乐趣。”上周六,一位正在挑选油桃的市民告诉记者,她花20元称了6斤。

“在果园里让客人自己采买,既能减少运费,节省成本,同时顾客买到的油桃也更新鲜。”联合村种桃大户吴顺友盘算着最实惠经济的销售方式。

像吴顺友一样在田间销售的联合村大户有30户左右。他们还将自家的油桃拍照传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进行网络营销。

“为了拓宽销路,我还专门叫儿子教我使用微信、QQ,在网上卖,下一步,我们这些大户想联合在淘宝开个网店,打响本地油桃的品牌,让更多的外地朋友都能尝到我们的油桃!”联合村大户们正一步步跨进“电商时代”,联合村的油桃将坐上快车带领村民致富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