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为14名残疾人发放3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0:10: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9日中午,周景莲夫妇正在蚕房忙活,两声短促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周景莲马上掏出手机看了看,然后继续一边丢着桑叶,一边对丈夫说:“我家的3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到账了!”

周景莲是宁南县景星乡塘鞍村5组的农民,同时也是一位肢体4级残疾的残疾人,但是夫妇俩并没有因为现实的困难因素阻碍家中的生产发展,每年依然能够饲养50多张蚕桑。

周景莲口中的创业扶持资金,是宁南县残联在今年启动的一个扶持项目,项目只针对在农村创业或者发展产业在一定规模以上的残疾人员,根据产业规模大小发放1—3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总计35万元的扶持资金将在5月中旬前以银行卡或者转账的形式全部发放到位。

“全县总共上报了50多家残疾人农户,县残联根据名单挨家挨户进行了核实,还多次召开办公会进行审核,最终敲定了14户残疾人享受此项扶持。”宁南县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虽然1—3万元的扶持资金并不多,但是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鼓励残疾农户在农村生产生活中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他们致富的道路上助一把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