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贫困户喜领“扶贫鸡苗”,助力早日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0:45:4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19日,宁南骑骡沟乡休闲运动广场一派热闹的景象,男女老少带着背篓、纸箱等,齐聚广场免费领取“扶贫鸡苗”。

在宁南县政协办公室和骑骡沟乡政府的帮扶下,五四村42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每户免费领到“扶贫鸡苗”20只。

发放鸡苗后,县农牧局技术人员专门讲解了鸡苗饲养时应注意的问题,还为群众发放了消毒药、防疫药等,帮助群众做好鸡苗疾病防疫。五四村驻村“第一书记”邹大平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养殖户的督促指导,特别是加强养殖技术和防疫支持,使养殖业成为全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

“这840只鸡苗全部为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很强的优质鸡苗,已孵化近2个月了,在运来之前都打过疫苗,确保它们在饲养条件发生变化时,也具有很强的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农户养起来更容易,鸡苗成活率高、长得快。”鸡苗销售老板冉林这样说。

据了解,近年来,骑骡沟乡大力促进农民发展生猪、家禽、肉牛养殖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6年,该乡将继续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继续加大力度发展养殖产业。让更多的贫困户“养起来”,使扶贫工作走上“造血”之路,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