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纪委举行阳光述职评议场坝会 邀请村民来“找茬”

www.scol.com.cn  (2018-04-20 13:07:24)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王云  

封面新闻讯(胡星月 记者 徐湘东)“这些年,凤凰村六组一到雨季就会被水淹,村里咋个解决?”“城里自来水,一吨只要二块一,到了我们村上,水费咋个就变成了四块五?”4月16日,在西昌市西乡乡凤凰村,在西昌市纪委的监督下,一场阳光述职评议场坝会正在举行,邀请村民来“找茬”,村干部作答,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这一方式,为基层反映诉求、解决问题,提供了新的平台。

“城里喝自来水,一吨只要二块一角,乡上的水价也只是三块五角八,到了我们村上,水费咋个就变成了四块五?我们喝高价水,这种情况合不合理?”在场坝会现场,村民代表边绍康首先提问,提出了大家关心的“高价水”问题,请村委会作答。

“这样的情况确实不合理,但也是有原因的。”村委会主任邢基祥说,主要是村里的主供水管水损太大,将水损摊到各家各户后,水费就变高了。村支书张云学也补充说,前期实施的安全饮水工程设计标准较低,管道掩埋较浅,部分管道也已经严重老化,主管渗水、漏水现象严重,且不易被发现,导致水损增高。

“你直接说,有没有解决办法,我们还要吃多久的高价水?”另一位村民代表追问。

对此,乡党委书记刘建华表示,乡政府已经把解决村民用水贵的问题,纳入了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目前,已完成了饮水改造工程的前期勘验、工程造价等工作,很快就可以组织实施。

当天,还有多个村民关心的问题被抛出,一问一答中,村委会成员与村民实现了深入沟通。“这种形式不错,当场就能得到回复。”村民华成伟说,整改的情况都要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村民们将全程监督问题的解决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