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首届灯会 各式花灯点亮千年古城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忠林 实习记者 杰莫日补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打造西昌建昌古城“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品牌, 2月9日晚,“西昌·2018建昌古城新春灯会活动”正式亮灯,五彩缤纷的花灯及流光溢彩的现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中心记者在灯会现场看到,“中国传统皮影戏”“川剧变脸”“洞经音乐”,各式花灯将千年古城装点一新,游人沿古城长龙般赏灯游戈,场面热闹非凡。

本届灯会以“月醉邛都夜,七彩建昌城”为主题,围绕“传统、经典、民风民俗”的风格基调,30个大型灯组集时代性、地域性、文化性为一体,极具观赏价值。除灯展外,灯会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美食庙会,多种地方美食小吃汇聚于此,期间还将会有士兵巡城、中国传统杂技、传统川剧变脸吐火、洞经古乐、街头浪漫魔术表演、惊喜街舞、小型音乐会等文艺表演和元宵节猜谜大赛。

据了解,此次灯会是西昌建市以来的首届灯会,灯会现场东起东门翁城、西至大通门翁城、南屹滨河路、北止涌泉街,灯会时间从2月9日开始,3月6日结束。灯会期间,游客需购票入园观赏,门票价格为白天20元/人,晚上30元/人。

除灯会主会场活动外,市区还将举办根雕、古城文化免费展览参观,游客和市民还可凭湿地自行车、泸山观光车以及其他景区门票,享受门票优惠政策,市民朋友亦可在微信朋友圈参与点赞送门票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