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近期出现停电停水“难关” 每天缺水量约5万吨

www.scol.com.cn  (2018-01-30 14:3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河东街经常停水,25日停了一整天”,“健康二环路停电了,晚饭都在外面吃的”……这几天,关于西昌停水、停电的信息不断在微信朋友圈出现,引发网友吐槽。

真实情况是什么?记者从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紧急通知:各位家长,因接电力公司通知今天明天将全天停电,所以幼儿园决定明天开始放假。”1月29日14时左右,西昌某幼儿园给孩子家长发去紧急通知,家长袁某看到信息后无奈地说,前几天就因停电调整过一次课程了,现在又因停电提前放假。

记者从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公司已发布过至少4次停电公告。停电的原因均是对设备进行检修。

最近的一次为1月26日,公告称,为保障对广大电力客户的可靠供电,满足客户用电需求,该公司计划2018年1月26日至2018年2月4日对以下10kV设备进行停电检修。公告显示,从区域来看,本轮停电区域既有位于西昌城区的州级部门、酒店、银行、学校等,也有西昌兴胜、黄水、西溪等乡镇的部分区域。停电时间各不统一,大多为其中一天的白天。

“上周的一天,我们这里停电,物业说晚上八点来电,后来很晚了还没来,只有摸黑洗漱。”西昌市健康二环路的一位居民说,后来当天晚上11点了才来电。

针对西昌城区部分区域、部分高楼层停水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已进入枯水季节,西河水源水量已经不能满足西昌市城区人口的生活饮用水需求,为了保证城区居民的生活用水,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已经启用大桥水库东干渠应急水源。

但近日接大桥水库漫水湾供水中心通知,从2018年1月25日开始对东干渠进行为期15天的岁修,届时北山水厂、三水厂没有应急水源的补充,每天缺水量约5万吨,受此影响西昌市整个城区的供水压力和供水量严重不足,部分地势较高、楼层较高的小区将出现停水的现象,主要影响区域包括宁远桥街——马水河街——顺城街——河东街以北的片区;三岔口西路至二环路以东的片区;长安东路——长安中路——长安西路以北的片区,北至青山机场,西至裕隆换流站,南至大山坡武警支队。

目前,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将启动突发事故供水应急预案,对城市供水片区进行相应调整,尽量保证城市供水,现已实行分时段、分区供水(供水时段为:6:00—8:00,17:30—19:30),由于停水问题涉及西昌市较大范围,将首先保障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的供水,暂时未供水的区域将随着公司的管网调整逐步恢复供水,对于地势较高或缺水严重的区域公司将联系消防队进行应急送水,应急送水将优先考虑确实存在供水困难的小区,暂不能全市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