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2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伍忠明)“冕宁县高标准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1月30日,考核评估专家组在冕宁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通报会上正式宣布。

1月29日至30日期间,省爱卫会组织国家级专家对冕宁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专家组分爱卫综合组、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组深入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夜市以及平时向群众开放的公共服务设施,开展实地检查;畅通群众投诉渠道,提前通过冕宁电视台公布技术评估监督电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好电话记录并及时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查看软件资料、观看汇报片、听取汇报全面了解情况,进行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检查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冕宁县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有力推动了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强化了卫生防疫工作,提高了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整体卫生水平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高标准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

自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冕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重点开展了9个专项整治(市容市貌暨交通秩序、集贸市场、食品安全、公共场所、社区及单位小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专项整治活动),城市卫生面貌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人民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县城正在形成,县域综合实力得到有效提升。

冕宁县将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创新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努力建设一个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彩化的“五彩新城”,让全县人民充分享受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带来的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