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打造三大经济带 经济强县跑出“加速度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4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月15日,冕宁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今年冕宁将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打造安宁河流域经济带、雅砻江流域经济带、南桠河流域经济带,加快经济强县建设步伐。

冕宁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资源,发展潜力巨大。不过,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仍然是冕宁最大县情。凉山州委常委、冕宁县委书记刘俊文说,今年,该县将一手抓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一手抓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同向发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县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以首位产业旅游为例,该县明确提出,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以全域旅游的原则统筹扶贫开发、产业发展和城乡规划,对新上项目进行景观评估。“不利于全域旅游的项目不上,有损全域旅游景观的项目要严格审批。”刘俊文说,冕宁充分利用航天题材、长征题材探索会展经济新业态,把冕宁建设成为长征沿线红色旅游重要节点。

冕宁县是我省稀土资源的主要集中地,该县提出,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科技含量,支持稀土企业进行科技、产品、管理、营销,从严控制审判稀土项目的探矿权,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开展矿山修复治理和稀土企业整合,激活改造现有产能。

脱贫攻坚方面,2018年,冕宁县将在巩固提升41个贫困村、8147户34224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完成2017年12月动态调整新增415户556人的脱贫退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