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 冕宁引资47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43:2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3日上午,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成都)投资推介会上,冕宁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协亨投资有限公司、天津银滨投资有限公司、贵州纳雍金城置业有限公司、云南大理银河矿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分别签订框架协议,协议引资额达47亿元。

今年,截至目前冕宁共成功签约20个项目,协议引资97亿元。

2017年,是冕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县从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品位提升、民生改善等方面入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两条腿走路,加大引资开发力度,不断推进全域发展步伐。

全域合作蓝图中,冕宁强化精准招商,积极推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旅游业等转型发展,结合实际,梳理和推进项目引资开发力度。

——以稀土工业园区为核心,积极引导产业集聚发展、成链发展、关联发展、集约发展;加快砂石、滑石、汉白玉、花岗石资源整合;积极推进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建设,推进雅砻江风光水互补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向市政设施、路桥建设、新村新寨等建设领域拓展。

——以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为目标,继续巩固“粮食生产大县”、“生猪调出大县”地位,壮大优质粳稻大米种植规模,加快1千万袋食用菌基地、万亩辣椒基地、利源公司年出栏1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年出栏2万羽泸宁鸡加工养殖基地建设,启动年产5万吨的优质渔业基地建设;启动大桥水库灌区二期工程建设,实施安宁河、南河堤防、青纳等11个乡镇的渠道防渗整治,回龙等21个乡镇小农水项目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推进旅游上档升级,加快推进彝海景区开发、彝海红色新镇建设,致力打造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以航天博览园项目建设为依托,全力打造航天小镇(或创新小镇)建设;综合开发灵山景区建设项目,推动红军广场、红色冕宁纪念馆、红军草地公园为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创建,适时推动安宁湖、冶勒湖的综合开发,实施安宁河谷走廊的乡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工作,打造桃园村等10个幸福美丽新村……

进一步推动四川大学等科研机构在稀土新材料领域的深度合作,引导江铜、万凯丰等企业与专家院士、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深化产学研,建立稀土产学研联盟,结合产业孵化园区建设,做实做强“凉山稀土产业研究院”;以新型现代矿业、稀土新材料、清洁再生能源、农特优产品等特色产业及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为抓手,更加主动的开启招大引强、引智、引资,引进大企业、实施大项目、促进大发展的引资发展模式。

据了解,2017年,全县目前共签约开发项目涉钒钛稀土类15个,引资50亿元;旅游产业(服务业)2个,引资26亿元;现代农业产业2个,引资18亿元;教育产业1个,引资3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