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开展社会评价整改“回头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23:1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切实推进党风廉政社会评价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日,冕宁县召开专题推进会,对2016年度省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的35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听取涉及的17个乡镇、5个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整改情况汇报,不找理由、不找借口,纠查问题不足,同时“晒出”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找准短板,正视问题,聚焦民生民困,建立问题台账,强化问题整改,建立起定期“立账”、长期跟踪、限期“销账”、后期“回访”检查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群众反映我镇优胜村村务不公开的问题,确实存在,已对该村三职干部进行问责,下一步将举一反三,强化‘三务’公开……”冕宁县宏模镇党委书记针对本镇2016年社会评价中群众反映问题分析查找“主观原因”。

“平时与群众沟通交流少了,老百姓不了解党委政府的工作,满意度不高,这方面工作我们还要重点加强……”说起反馈复兴镇存在的问题,该镇党委书记也不遮不掩,直截了当地拿自己“开刀”。

据了解,今年以来,冕宁县纪委瞄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脱贫攻坚“三大一严”专项行动和“四乱两清”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基层“问诊”访民情、“对症下药”抓整改、夯实效果“回头看”、贴近群众抓“回访”等系列工作。1至5月,该县纪委常委分片区带案“下访”、明察暗访70余次,处置问题线索86件;各级各部门累计整改省、州、县社会评价反馈问题119个;开展问题整改“回访”检查3轮,纠正问题20个,着力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在当下。

“我县社会评价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今年已对全县排名后三位以及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累计取消这些单位评先、评优资格13人次,旨在以严厉的问责推进基层困难问题落地解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冕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