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彝海结盟纪念馆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1:1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伍忠明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何勤华

6月7日,在凉山州冕宁彝海结盟纪念馆举行“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这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今年命名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我省唯一一个,也是凉山州首个。

凉山州国教委成员单位领导,冕宁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各界代表和冕宁城厢小学少年军校师生等共计70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军地领导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凉山,召开会理会议,举行彝海结盟,顺利过境北上,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篇章,也为凉山大地播下了红色革命种子,筑起了民族团结的丰碑,留下了重要历史遗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目前全州已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1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省政府命名9个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形成了层次多样、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基地教育体系,为推动凉山国防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7年3月,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遴选命名了2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是此次四川唯一获此称号的单位。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为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地增强国防观念、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提供了更好的支点,对于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新形势下的国防建设,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彝海结盟纪念馆自1995年建成以来,先后有部队老首长、老同志,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大中小学生及企业职工十万余人前来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国防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保障力度,在政策上给予扶持,在财力物力上给予支持,为其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要坚持建用并重的原则和巩固、提高、发展、创新的方针,切实把国防教育基地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成为干部群众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同时,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让红色血脉永续,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凝聚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蒙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此前,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已先后命名了三批32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