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指导烟农抓实烟叶大田前期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4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傅睿)近日,冕宁县烟叶生产工作已进入烟叶大田前期管理阶段,为认真落实“栽下就管,一管到底”的烟叶田管要求,冕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方位、多角度指导烟农认真开展烟叶大田前期各项管理工作。

据悉,为抓好查苗补缺,该局组织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指导烟农对移栽田块进行查苗补缺工作,保证全苗,切实做到烟叶移栽一株成活一株、移栽一块成活一块、移栽一片成活一片;并根据烟苗长势和土壤墒情,对全县移栽后的烟苗及时进行二次追肥提苗、适时补水等田间管理工作,防止早花现象的发生,有效促进烟株的早生快发及均衡生长。

在针对可能出现的多雨等不利天气,该局加大与县级气象部门的沟通力度,及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组织和指导烟农做好烟叶栽后管理工作,将气候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