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部脱贫攻坚主题电视剧《索玛花开》即将开拍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5月18日,首部脱贫攻坚主题电视剧《索玛花开》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项目推进会,会议传递出信息:该剧是电视剧《彝海结盟》的姊妹篇,由导演王伟民执导,全剧均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取景拍摄,将于今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该剧是以凉山彝族地区脱贫攻坚为原型创作的作品,是全国首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是电视剧《彝海结盟》的姊妹篇,反映了我党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伟大成就,该剧取用少数民族农村题材,以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为主题;以真实的彝区农村现状为背景,展现当下彝区人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靠勤劳脱掉贫困帽子,实现幸福生活的故事。


▲美术组正在冕宁冶勒外景拍摄地搭建彝寨

据介绍,该剧是献礼党的十九大重点剧目,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确定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凉山文广传媒集团创作的电视剧《索玛花开》(原名《木呷的幸福生活》)推荐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迎接党的“十九大”优秀电视剧展播目录,力争今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一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目前《索玛花开》已完成立项备案、创作采风、基础剧本创作等工作。

该剧所有取景均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完成,主要拍摄场地为冕宁县冶勒景区、昭觉县谷克德景区和西昌市,目前美术组正在冕宁冶勒外景拍摄地搭建彝寨。按进度计划5月31日开机拍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