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全方位指导烟农抓好烟叶大田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1:4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傅睿)当前,冕宁县烟叶生产工作已进入烟叶大田前期管理阶段,为认真落实“栽下就管,一管到底”的烟叶田管要求,近段时期以来,冕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方位、多角度指导烟农认真抓好烟叶大田前期各项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查苗补缺工作。组织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指导烟农抓好查苗补缺工作,保证全苗,切实做到烟叶移栽一株成活一株,移栽一块成活一块,移栽一片成活一片。

强化技术落实,全面提高烟苗成活率。根据烟苗长势和土壤墒情,对全县移栽后的烟苗及时进行二次追肥提苗、适时补水等田间管理工作,防止早花现象的发生,有效促进烟株的早生快发及均衡生长。

加强统防统治,做好防治结合。建立病虫害预测预报点制度,重点加大对农药规范使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力度,提高烟株抗病能力。

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干旱等不利天气,制定抗旱保苗应急处理预案,并根据天气情况,抓住时机,及时组织和指导烟农做好烟叶栽后管理工作,将气候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目前,全县烟苗长势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