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认真开展烟叶移栽面积核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4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傅睿)为进一步规范烟叶生产经营秩序,严格落实烟叶合同种植面积,全面、准确掌握全县烟叶种植面积的精确数据。自全县烟叶大田移栽工作结束以来,冕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四强化”在全县范围内认真开展烟叶移栽面积核查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指派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烟田,深入农户,通过发放宣传单、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积极向烟农宣传烟叶生产、收购相关政策,从源头上有效杜绝超计划种植现象的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详细的《烟叶种植面积核查实施方案》,抽调烟叶、专卖、内管、纪检监察、法规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烟叶种植面积专项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各种烟乡(镇)烟叶种植面积进行检查,确保核查数据真实、可信。

强化工作落实。坚持“以株定亩,以亩定产”的原则,通过抽查资料、实地测量、清点株数的方式,逐户核查种植计划分解、合同规范签订、实际移栽面积、补苗监督管理等情况,发现并清理无合同种植、超合同种植等违规种植现象。

强化监督考核。切实加大对烟叶移栽面积核查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并严格奖惩,确保烟叶移栽面积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