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凉山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5:2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宇)4月20日至22日,国扶院扶贫办欧青平副主任率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在凉山州冕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20日,欧青平到冕宁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详细了解冕宁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挂图作战情况,并对涉及的冕宁县今年拟退出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村集体经济情况、国家信息平台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解。

4月21日,欧青平深入冕宁县冶勒乡2017年拟脱贫村汉呷木村、拖乌乡鲁坝村食用菌产业园、拖乌乡鲁坝村、彝海镇彝海村结盟新寨、复兴镇建设村等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凉山州及冕宁县就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欧青平强调,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一是要积极争取、不等不靠抓脱贫。希望凉山州及各县市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想尽办法用好用活用足现有各项相关政策。二是要高度重视巩固提升工作。对已经脱贫的贫困人口要高度重视对他们进行巩固提升,同时在现有家庭经营的基础上提升贫困户组织化程度谋发展。三是着眼长远常抓教育根本问题。教育要做好打长远工作,扶贫扶智工作在凉山要继续扶,针对彝区教育等相关问题,调研组一行将切实向中央建议加大扶持力度。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巡视员刘维嘉,凉山州委常委、冕宁县委书记刘俊文,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移民局局长王永贵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