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冕宁文明之花开放得璀璨夺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46:5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时逢新春佳节之期,盘点2016年,冕宁县的一朵朵文明之花开放得璀璨夺目,出了高质量的各级各类“好人”“模范”19个,冕宁县文明办采取用群众身边“好人”讲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工作措施,使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用群众熟悉的“模范”感染人、引导人,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冕宁4420平方公里的三山两水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脱贫奔康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童启蒙

凉山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童启蒙,是G5京昆高速攀西公司泸沽收费站上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2016年10月,他以“大爱无疆”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了凉山彝族自治州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事迹在《医院管理论坛报》、”中国健康新闻网”等报刊杂志和网络媒体的宣传报道下,得到冕宁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作为攀西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西宁收费站的一名治超员,他所在的攀西公司党委不仅组织公司党政一班人来到家中看望慰问了他,而且还号召全体员工学习他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精神;并把他调回家乡所在地泸沽收费站工作,从2016年12月1日起为他落实好了五险一金等工作待遇,给他签订了正式合同,聘他为公司正式员工。他感动了冕宁,感动了凉山,感动了G5京昆高速,也感动着身边人。

马丽

将青春奉献给大山深处

2017年1月18日,她走上了“善医行·中国好村医”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在冕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她成功当选为凉山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马丽将自己扎根在锦屏大山深处,却把痛苦深埋在心底,她不仅是为汉族山村接生着希望的“好郎中”,也是为彝家山寨接生着幸福的“佤几佤纳嘿搓”,更是为藏寨新居接生着未来的“门巴雅古”。马丽的事迹曾在国家、省、州级报刊杂志和网络媒体发表了26篇(章)5万余字的报道,她是“凉山好人”、“感动凉山十大年度人物”,“四川好人”、“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四川省第四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中国县市人物年鉴·2015年鉴》、中国“最美医生——特别关注”光荣榜上也有她的身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