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黄金周期间,实现旅游收入11218.99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0:30: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28日,大年初一,冕宁县灵山景区碧空如洗,青山如黛,暖阳如煦。

川A、滇A、渝A、陕A……各地牌照的车辆络绎不绝;云南人、陕西人、成都人、攀枝花人,南腔北调,人声鼎沸。

售票区、检票区、停车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小吃店、特产铺、香火摊吆喝声不断、买卖声响亮……

冕宁灵山景区,位于雅西高速公路冕宁出口以北7公里,距县城20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灵山省级森林公园所在地。面积29平方公里,规划保护面积40平方公里。景区内气候宜人,生态良好,山环水抱,风光旖旎。春来山花烂漫,满园锦秀;入夏林壑幽深,万木葱茏;秋季层林尽染,万紫千红;冬日玉树琼花,冰清玉洁。

灵山的自然风光、林间古刹闻名遐迩,皆与景区内灵山寺的开山祖师杨学信有关。乾隆年间,佛门弟子杨学信(法名悟真)云游“四大名山”途径冕宁灵山,观有祥云笼罩,往视,为灵山奇峰异景所动,便确定在灵山建庙静修,历15年建成灵山寺,弘法21载,弟子48人,1804年圆寂,被弟子供奉于佛堂146年而肉身不腐。

自此,杨学信静修的"七星抱月"庙香火鼎盛,善友如潮,每逢春节及农历七月庙会期,庙堂内外,灵山上下,更是接踵摩肩、人山人海。

根据冕宁县文广新体旅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冕宁累计接待游客29.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收入11218.99万元,同比增长16.32%。其中一日游客26.48万人次,同比增长8.61%,过夜游客2.73万人次,同比增长26.98%,全县接待旅游车辆19224辆,接待旅游团队26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